不可观雾里

中土、特摄、ff14、原神、星铁、DC、漫威、福尔摩斯…杂食,如无意外除了bg啥都嗑

【Timdick】《知更鸟》(给亲友的圣诞贺礼)

       #圣诞夜的床头恐怖故事🎄

  #有提蝙×罗宾迪克场合

  

  圣诞节。

  

  提姆不知道第几次叹气。

  他说:“迪克,我们能不能放过床头故事这个话题?”

  

  迪克搂着枕头冲他露出一个笑来,“不能,提宝。”

  

  *

  

  很多年前。

  

  “蝙蝠侠以前会给我讲睡前故事,虽然当时我觉得那很无聊……但是既然你说你是蝙蝠侠,就讲一个蝙蝠侠最拿手的故事来听听。”迪克缩在被子里,捏紧了手中的R型飞镖。

  他今晚没有去夜巡,因为前些天夜巡的时候他刚刚受了些伤,蝙蝠侠禁止了他这几天的夜间活动。

  

  然后这个可疑的人就走了进来,穿着蝙蝠侠的装备、披着蝙蝠侠的披风。但他不是蝙蝠侠,迪克知道。

  作为蝙蝠侠的好搭档,他早就把蝙蝠侠的外形记在脑子里了——包括身材。

  

  这个人不是蝙蝠侠,他没有蝙蝠侠那么——强壮。并且,他的身上带着硝烟味,蝙蝠侠不用枪,他不杀人。

  但是这个人很熟悉他——从他的态度里就能看出来——但又没有那么熟悉。就好像他已经观察了他很久、也相处过很久,但真正接触时,只能依靠对过往的推论来决定应对模式。

  

  他得通知蝙蝠侠。

  迪克这么想着。

  或者独自解决他。

  

  但这个假称自己是蝙蝠侠的人主动坐到了他旁边,床的一侧凹陷下去。对方拿起了放在他床头的一本故事书。

  他翻开这本故事书,熟练地将其中夹着的一些小玩意挑出来,然后扔到地上轻描淡写地踩碎。

  

  “你想听什么故事,迪克?”提姆问,“知更鸟?”

  

  迪克警惕起来,他还在琢磨着怎么对面前这个男人出手。他在被子底下悄悄伸手——

  

  提姆压住了那只手,“我了解你,迪克。就像你了解我……未来的你了解我一样。所以别耍这么多花招,今天是圣诞节,我只待一会儿就走。”

  于是他干巴巴地念完了一个知更鸟的故事。上帝,谁会把一个恐怖故事放在床头哄孩子睡觉,布鲁斯的育儿观念是不是有些问题?

  他这么想着,合上书本。

  

  一代罗宾已经闭上了眼睛,看样子正在熟睡。但提姆知道他并没有,他现在肯定在想着要怎么留下他,一个假扮蝙蝠侠的猖狂罪犯、或者精神病人,无所谓。指不定这个黄金男孩已经在心里盘算着事成之后要怎么向蝙蝠侠炫耀,挺胸抬头、骄傲无比,“看,蝙蝠侠,我帮你解决了一个大危机!”

  他可真麻烦。

  提姆再次叹气。

  

  一根冰凉的针扎上了迪克的脖子。

  在意识彻底模糊之前,迪克感受到一个触感粗糙的吻落在他的眉心。而后是一声惆怅的“圣诞快乐,黄金男孩”。

  

  *

  

  现在。

  

  “天啊,迪克,告诉我我到底在哪儿得罪过你好吗?我道歉。”提姆举起双手作投降状。

  迪克没回答他这句话,只是继续问:“你讲不讲,提宝?”

  

  ……天,他到底是什么时候得罪这只大蓝鸟的?提姆僵硬地拿起床头摆着的故事书——一本《知更鸟》,它摸上去有些旧了。

评论(2)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